影片標題:柔道教練李松鑫的追夢人生 影片大綱:為了實現夢想,你願意放棄什麼?為了推動改變,你可以堅持多久?十一年來李松鑫為了幫助弱勢的孩子,透過柔道改變他們的人生,付出所有心力,甚至為了支應柔道隊和孩子的生活經費,必需在每天凌晨兼差運豬肉才能勉強撐下去,問他為什麼?李松鑫只淡淡地說:「這是他對孩子和家長的責任…。」 記者/攝影:周珊汶、汪忠信



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y 28 Sun 2006 11:36
  • 祝福

        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小BB就要出生了,禮拜五跟老婆去產檢(這位偉大的)醫生說目前小BB才2100公克,因此要老婆多補充營養,為了小BB的健康,我跟老婆特地去買了一些牛肉,準備多補充蛋白質,好讓小BB可以在出生後,達到2800公克。不過總覺得那些醫生與護士(下午的護士態度就不錯)的態度都超爛,或許他們已經當到很資深,甚至於是該醫院的權威,診斷與接生過無數的BB,但是對我們而言這是第一胎,不管我與老婆怎麼請教應該注意的事項,她們總是愛理不理的樣子,而稍微告訴我們幾句(真是昔字如金)要不是因為那是大醫院,媽的~我才不願意受這種鳥氣,為了小BB,也只有把這鳥氣忍下來。(兒子你可以知道你有多麼重要了吧)
PS:連在看診室內所擺的畫像,母親的表情也好像人家欠她錢一樣,眼睛往上吊。

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老婆快生了,不曉的是不是她產前焦慮,一直在抱怨我不夠關心她,不夠關心BB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我想最大原因應該是我失職了吧,由於她回嘉義待產,而我又必須在台中工作,只能每週下去陪她一兩天,有時候一忙忘了應該打電話給她,雖然我是無心的,當然她會報怨是應該的,但我也希望我能把事情樣樣顧好,不過六月份要陪他的時間更多,因此希望可以在五月份把房子多賣幾間。我還跑去買了一本準爸爸手冊,不過說實話,我很少看,用的也是一般的藉口........

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為了即將報到的新成員,我跟老婆買了一部新WISH,終於晉升為有車階級的人士,五子登科目前就差銀子還沒報到,所幸五月份房子的租出率還不壞,而且我也利用空閒,把一些舊書跟其他物品整理放到網路上準備拍賣,希望可以有很好的收穫。
       這禮拜也要準備跟老婆去參加媽媽教室,這一次要去看嬰兒室,聽起來還蠻興奮的,只不過還要七天左右才能去陪老婆,她每天抱怨無聊,真是辛苦她了。等小朋友大一點,再開車帶他們母子出去玩幾天。

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pr 20 Thu 2006 11:52
  • 喜悅

        小寶寶再兩個月就要出生了,每次陪在老婆身邊,跟小生命說話的時候,總能感覺到他聽懂我說的話而呼應我,雖然苦了老婆,讓小寶貝在她肚子裡踢來踢去,但是心裡面都是滿滿的喜悅,聽醫生說小寶寶已經可以聽見外面的聲音,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來到這一個世界上,不曉的他能不能感覺到,他老爸老媽有多麼愛他。

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