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媽媽娘家在台東,又有親戚在鹿野山上開民宿,因此一、兩年就會去台東住幾天,以前一個人很少去注意美食,只要有的吃就好,現在是全家人出遊,剛好電視食尚玩家在介紹台東美食,就上網整理相關資料,放在部落格中,這樣每次到台東都可以不用再找資料,由於去年去台東都錯過店家時間,所以乾脆把時間、電話都寫上,以免白跑........感謝網路上許多整理美食資料的朋友
http://www.230011.com.tw/map1.html     台東市區簡圖
 
【四方鵝肉】地址:台東市正氣路396號電話:089-311575營業時間:AM 10:00 - PM 8:00。
位於台東四方鵝肉位於正氣路與杭州街口(宮本牛排館的旁邊),招牌不太明顯,所以眼睛得放亮一點,別看這間店不起眼,每天生意可是絡繹不絕。店裡是看不到菜單的,只要站在店門口,看到什麼喜歡吃的東西,就跟老闆點什麼來吃。這間店的消費屬於中低價位,主食有飯、麵(油麵、意麵、板條),還有許多青菜可以選擇,也有魚類,一些小菜要到現場看。由於沒有菜單,有些東西是可以自己講要多少錢,非常隨興喔!!!
 
【黑松羊肉爐】一鍋兩百五  089-512477   AM11:00--PM14:30  PM16:30--PM23:30每月第二、四個週二為公休日
位於台東縣的知本路上,已有23年歷史的黑松羊肉爐,其羊肉爐風味獨特、且羊肉沒有任何腥味,還有香噴噴的平價羊肉炒麵跟海鮮麵都是不容錯過的喔。

【湘琪牛肉麵】地址:950台東縣台東市知本路4段24號電話:089-512950營業時間:10:00~ 賣完為止 週二公休
位於台東縣知本「崎仔頭」大馬路旁的,其牛肉麵風味非常道地獨特,令人口齒留香。

【卑南豬血湯】分店地址:台東市傳廣路117號 電話:089 - 324472 上午9:30 ~ 晚上19:00 
位於卑南里更生北路76號(卑南加油站北側)電話089-229043 營業時間:10:30~17:00,已有將近30年的歷史,大快新鮮的豬血及糯米腸是超級熱賣的,風味絕佳的湯頭也是不可或缺的;嚐過的人沒有不愛上它鮮嫩又脆脆的口感。 (這個我有吃過,很好吃)

【卑南包子店】營業時間:12:30~18:30 週一公休電話:089-231455
位於更生北路132巷4號,全手工製作的包子,每天都有為了香Q的外皮、筍子及鮮嫩多汁紮實的肉餡而大排長龍的顧客,要買就要有耐心等喔。

【林家臭豆腐】電話: 089-334637 PM16:00--PM24:30
位於正氣路132號(正氣路與福建路口),這家賣了25年的臭豆腐,店面雖然不大,但人氣超旺,不但臭豆腐挑得好,且每一塊臭豆腐都炸的外酥內嫩的,加上泡菜及九層塔提味,就是一盤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。

【正老東台米苔目】電話:089-348-952 營業時間:11:30-14:00  17:00-24:00  
位於正氣路134號(正氣路與福建路口),已有30餘年的歷史,使用新鮮的豆芽菜、韭菜等跟米台目一起下鍋煮,起鍋後再加入香噴噴的肉燥、柴魚,就是一碗令人垂涎三尺的鹹米苔目囉!

【榕樹下米苔目】營業時間每天上午7時30分到下午2時
位於台東市文化街與安慶街口,原本店門前有一顆大榕樹,因這家米苔目風味獨特好吃,也因此而得名;現今的大榕樹已砍除,好吃的米苔目就等您親自來品嚐喔。(我媽媽以前最愛吃的一家店)

【蕭家肉圓】 從下午2時30分開賣,可以預約。電話0928390159,或趕在每天下午5時以前來店消費,電話(089)327316,每個30元。
位於中華路177號,外皮香Q肉多汁加上新鮮荀絲,再淋上一匙獨家醬料,就是道地的獨家美味肉圓;因全手工製作,故每天都是限量販售~要吃動作要快喔。

【東河肉包】營業時間:AM06:00 ~ PM05:00
火車站新站-馬亨亨大道-中華路-大同路-南海路-走台11線濱海公路-指著指標,目標物在左手邊,即可到達。
位於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東河135號,全手工製作,肉餡為豬的後腿肉和竹筍所製作,口感極佳,一點都不會油膩,來到了東河,就一定要去嚐一嚐唷。

【南北餃子館】電話:089-333-200.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0:30
位於台東市和平街117號,是一家老字號的小吃店,店裏以水餃最為有名,全以手工製作,還有小菜都是一道道的美味佳餚。凍牛肉、三絲拉皮

【楊記家傳地瓜專賣店】上午十點營業,中午打烊 訂購專線:0935404004
位於台東市大同路郵局斜對面,道地的碳烤地瓜,酥酥脆脆的地瓜酥、Q中帶勁的地瓜蜜都有著濃厚的古早味。

【七里香水煎包】電話089-334685營業時間:16:00- 02:00每月第2、4個周日公休
台東市正氣路385巷7號位於正氣路與南京路交叉路口,現做的水煎包外皮Q中帶勁、肉餡又多汁,獨特的香味真是令人垂涎三尺。

【津芳冰城 鹹鴨蛋冰棒】電話089-328023營業時間:9:00- 23:00(農曆春節前後公休約1個月)
台東市正氣路358號,鹹鴨蛋冰棒?聽起來怪,吃起來卻讓人回味無窮。

【陳員外傳統麻糬】早上六點~賣完為止
位於更生北路127號,自開店以來一直秉持著傳統做法,全手工製作,香Q不黏牙;由於製作過程繁複,故每日採限量販售,賣完為止喔。

【蘇天助素食麵】電話:089-323672營業時間16:30-00:00
位於寶桑路195號,是台東市最著名的素食小吃,還有風味獨特的米糕也很特別喔;所有醬料都是經過繁雜的手續,香噴噴又不帶油膩;不論是乾拌麵或湯麵,都令人回味無窮。

【東曉鱔魚麵】營業時間16:30-24:00
位於中華路天后宮旁,用大火炒出來的鱔魚麵,再加上特製的辣椒醬,味道真是堪稱一絕阿。

【台東湯包】台東市仁愛街100號營業時間11:30-14:30  17:00-22:30 電話089-356558
位於台東市媽祖廟前方,店裏現蒸的湯包、蝦餃、酸辣湯,都是讓人吃過就無法忘懷的好滋味。

【鄰家蒸餃】營業時間:平日 11:30-21:00  Tel: 089-333020
位於台東市中正路48號(台11線外環道上),可別小看一粒小小的蒸餃喔,包在裡頭的餡料可是大有學問的,精心製作的養生蒸餃、生機野菜,一定會讓您不虛此行。

【寶桑圓仔冰】營業時間:15:00-23:30 
位於台東市寶桑路152號,傳統湯圓冰,每天手工製作傳統湯圓,傳承古法製作;來到台東要消暑氣就要吃這家的冰,有熱呼呼的湯圓及脆圓再加上剉冰..哇~暑氣全消。

【緣份肉員】台東市寶桑路108號 (精誠路口) (089) 322-502周日公休  下午四點到七點
位於台東市寶桑路152號(附近),與蕭家肉圓一樣好吃,有賣肉圓、肉粽、甜不辣都是三十元。

【許家村滷味】電話089-340775營業時間:16:30- 23:30(周日公休)
位於台東市博愛路418號(正氣路口),「料好實在、乾淨衛生」是許家村滷味給人的好印象,品嘗後,絕對會吸引人一再上門。

【正氣路水果街】
位於正氣路上的水果街,是台東規模最大的一條水果專賣街,新鮮的水果、台東的名產擺滿了整條街。


【客來吃樂蚵仔麵線】電話089-343096營業時間:10:00- 21:30
地址:台東市新生路220號 (博愛路口)
蠻小一間店的,店面說實在的也不怎麼起眼。但是裡面的大腸蚵仔麵線可說是真材實料,相當好吃, (可自行配大蒜及醋調味) 。另有賣 綠豆算 (剝殼綠豆仁 龍眼乾, 有點像米粥, 冰或熱, 甜點)。

【原始部落─山地美食】
原始部落強調「原味」,老闆推薦的招牌菜是「石板肉」、「桶仔雞」,只用鹽巴與米酒調味,絕對是原味,而且分量很足,人愈多愈划算。地址 : 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民路168號 營業時間 : 下午5:00到12:00 ,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喔!電話:(089)380473   

 


不景氣的現在,除了本業以外,只剩下利用部落格賺生活費了,想跟貓貓一起打拼的朋友,歡迎加入...貓





狀態廣告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