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打算安排在週五帶老婆去做例行性的產檢,不過由於考慮到假日比較多人看屋,因此就改成6/7週三產檢,我在6/6晚上一忙完台中的事,就立刻開車下去陪老婆,並且聯絡一位陳老師,幫忙看BB剖腹生的時間,晚上十點老婆還說肚子餓想吃義大利麵勒,不過因為家裡有稀飯,所以她就將就著吃了,整個晚上BB還很開心的踢著,我還以為是因為我的到來。
        到了凌晨三點,我忽然被我老婆嚇醒,她就站在我的腳邊,搖著我說羊水破了,那時候我下意識的大叫,好像貞子出現一樣(因為燈是關的,且她穿著白衣),花了我十秒整個人意識清楚後,才趕快帶著她到醫院去掛急診。由於胎位一直不正,所以需要安排剖腹生。那個時候真的很擔心,BB的體重經檢查還不夠,且比預產期早這麼多天。


        不過這一個小傢伙還蠻屌的,不但跟我們作對自己挑時間出生(原本我們幫他看的時間是6/8--6/22這一段時間出生,他偏偏就要提早一天來見我們),而且生出來還是標準體重,讓他老爸我感動的差點哭了,看到BB的那一剎納,我忽然說不出話來,只聽到護士小姐嘴裡唸了一大串BB的資料,就跟著他一起到嬰兒室填資料,看看BB(他可是個鋼蛋勇士呢),並放在保溫箱內三小時觀察。
        老婆則因為麻醉還沒退,因此等了一下子才推到病房內,到了中午BB才由護士小姐推給我們(為了多跟BB親近,我們選擇母嬰同室24小時)順便教教我這一個菜鳥老爸,如何換尿布、如何照顧我老婆、如何注意BB的狀況、並教老婆如何餵母乳等等......。跟老婆兩個人都洋溢在喜悅之中,因為我們的BB可是個小帥哥,要不是因為怕細菌感染,我們的嘴就會一直貼著他的小臉蛋不放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這樣的喜悅到了晚上就累了,因為老婆還在麻醉消退中,因此要多休息,而BB到了晚上只要放在床上就一直哭,非要人家抱著他不可,但是我這兩天的睡眠又超不足,所以最後沒辦法,到了凌晨兩點打電話給嬰兒室的人,請他們代為照顧小BB,讓我跟老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。

PS:這一篇是回台中才寫的,因為老婆開刀需要住院七天,因此這十天我都呆在嘉義照顧她,也照顧BB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60618  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